锈湖:生日 同人文 Dale视角

哈喽,这里是写同人文的小萌新一枚。

因为真的特别喜欢锈湖系列,所以动手写了同人文。

这篇是我发的(写的)有生以来第一篇同人文,希望大家能多多包容,如果有需改进的地方请在评论区留言,麻烦啦。

另外后续还有可能更一些锈湖其它游戏的同人文,但因为是学生党,要补课,所以会比较慢。各位大佬要是有想法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,不过回复可能比较慢。

文本格式可能会有些错误,我也不晓得咋整。

文章基于游戏剧情上略有改动。

搭配网易云音乐《Birthday Piano Theme》循环播放食用更佳。

喜欢的话请点下推荐,谢谢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Rusty Lake:Birthday     

      (锈湖:生日) 

       我正在锈湖湖底,电梯带着我的身体缓缓上升。我感到奇怪极了,我看到我的记忆被分散到电梯周围的一些黑色方块里,我不能很好控制我的身体,糟糕透了,眼前一阵发黑。
 (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)

[1939]

       Hi,我叫Dale,全名是Dale Vandermeer,今天是我生命里很重要的一天,你知道是什么吗?嘿嘿,今天是我的九岁生日!你看那些在墙上的小彩旗,那是我和爸爸一起挂上去的。餐桌上放着一个超大的奶油蛋糕,是我最喜欢的草莓果酱口味。这儿还一个蓝色包装的礼物,四四方方的,也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东西,一定是超赞的玩具!我们头上还有超级可爱的生日帽。我们还举行了生日派对,这绝对是我目前过得最棒的一个生日啦!

       我迫不及待想要尝一口蛋糕了。走到餐桌前,我闭上眼睛认真的许了一个愿望:希望我的家人能一直健健康康,快快乐乐。许完愿,作为寿星的我,当然要负责切蛋糕啦。一块给我,一块给妈妈,一块给爸爸,还有一块给爷爷。蛋糕内心是满满的草莓果酱,都溢出来了,可是这些溢出来的果酱看上去却有点儿像....血?真是糟糕的比喻。算了吃蛋糕吧。“嗯?”爸爸居然从蛋糕里吃出来一根针,“谁会在蛋糕里放一根针?”

       小黑(我最可爱的宠物猫)正在橱柜边舔着自己的手。爷爷悠哉悠哉的躺在摇椅上,手里握着一个空杯子,他想让我给他倒些酒,还要加些冰块。我当然会帮爷爷做这些事,爷爷对我最好了,小黑就是他给我买来的7岁生日礼物。我那拿冰块的时候,透过窗户,看到一个人带着像兔子头套的玩意儿孤伶伶的站在道路中央,天哪,现在外面还下着大雪,多冷哪,要是能请他进来坐坐,分享一块蛋糕多好。我拿来了酒和冰块,爷爷喊了一声:“music!(音乐)”哈哈哈,爷爷要求可真多,话说今天好像是我的生日吧。放起了音乐,爷爷居然跳起来舞,身体随着音乐一摇一摆的,爷爷真是搞笑呢。

       哦,差点忘了妈妈让我去查看一下信件。哈!这儿有一封是专门寄给我,为我庆祝生日的。我拆开了信,上面写着“今天是你生命中最危险的一天,但是过去从未逝去,看看你的礼物,它能让时间倒流。”落款是Mr.Owl(猫头鹰先生),奇怪的信,奇怪的姓名,居然有人会叫猫头鹰,还说什么今天会是我生命中最危险的一天,怎么可能,这里都是最爱我的人。还有那个礼物,说什么能让时间倒流,根本就是骗三岁小孩的,我可是已经九岁了呢!

       当我正在抱怨的时候,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响起,会是谁打来的呢?我好奇的拿起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--“Hello?This is Dale.”

       接着,电话里传来了一个冷冰冰的极其怪异的男人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--“There will be blood.”

        --“The past is not dead, it's not even past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就匆匆挂断了。我感到非常疑惑不解,甚至........有些害怕,这个男人说的到底什么意思,还有今天收到的这封信,他们到底想说明什么?不不不,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应该开心点,笑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我跑到父母跟前,他们为我拍手唱起了生日快乐歌

     “Happy birthday to you! ”

     “Happy birthday to you!”

    “Happy birthday to you Dale!”

    “Happy........”

    “咚咚咚咚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歌声被很大的敲门声打断了,“那是谁?”妈妈疑惑的问起来。也许那是另一位想来参加我的生日派对的人吧。可是这位客人好像很着急的样子,敲门声变得越来越急促,我踮起脚透过猫眼看清了门外的人,一位带着兔子头套的客人。兔子头?难道是刚才那位站在道路中央的人?他怎么知道我住这儿?

       我急匆匆想要打开门,可门却突然被门外的人“砰”的砸开了一个大洞。我吓坏了,尖叫着往后退去。门外的人疯狂的砸着门,洞越来越大。我看见了!那人的手里握着一把冲锋枪!他到底想干嘛!!!

       随着最后一声枪托重重锤在木门上的声音,那人踹开了已经破烂的木门,闯入了我家,并且把那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我们,他的兔子眼睛变得血红血红。“不——!”我绝望的喊了出来,想要竭力阻止这一切

     “dadadadadadada”兔子先生扣下了扳机,扫射着屋内的一切。

枪声,玻璃破碎声,物品打碎声,猫咪的惨叫声,以及.........子弹穿透人体的声音。这是我听到的最后的声音。

(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)

[What happened?]

       当我再次睁开眼,那位兔子先生早已不见了踪影,凌冽的寒风夹杂着雪花呼啸着从门上的破洞涌进来,仿佛提醒着我刚才那一切,都是真实的。为什么我没事?不不不,这不可能,这一定只是个恶梦,今天可是我的生日,怎么会变成父母的忌日,不,这是假的,这一切都是假的!

       我扭头看向父母的尸体,血,殷红的鲜血,还在不断往外流淌着,我疯了似的跑上去抱住了他们的尸体。血是热的,手是冷的,听不见呼吸和心跳.........“爸爸,妈妈,你们醒醒,快醒来啊!”一切那么真实,他们真的......不在了。满地的鲜血将我包围着,无尽的恐惧将我吞噬着,明明刚才他们还在为我庆祝生日,现在就成了冰冷的尸体,小黑还有爷爷,我的家人,在这个世界我仅有的家人,他们都已经离我而去,我该怎么办?蛋糕上希望的火烛摇曳欲熄,我在孤独中徘徊茫然。

       一张沾满血迹的信从爸爸的衣服里飘落,等等,信。对,是信!Mr.Owl给我的信上说那个礼物能让时间倒流,时间倒流,让时间倒流,我一定要救回我的父母。

       我拿过礼物,拆开了包装,是一个铁盒子。我拼命拍打着铁盒子,“倒流,倒流,快给我倒流啊!”“咔哒”一声,盒子被打开了,里面放着一个蓝色的方块,这要怎么用,我抬起头,看到我家的钟,下面刚好有一个正方形的机关,一定是放在那里面。一定是这样的

       我站在椅子上,小心翼翼将方块塞了进去,拜托,一定要成功啊!我闭上眼睛祈祷。

(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)

      “喵-”是小黑的叫声!“孩子,快下来,你怎么跑到椅子上去了,快下来,当心摔了。”啊!是爷爷。我........成功了,成功了!我跑到客厅,我的父母好好的坐在椅子上,他们看见了我,冲我温柔的笑着。我改变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一切都重新开始,我必须要阻止兔子先生再次杀害我的家人,我从柜子里拿出了一把手枪,把他递给了爷爷。我用一种十分着急恐惧的声音的告诉爷爷,一会有一位兔子先生,砸开我们家的门,冲进来用枪把我们杀了。爷爷先是一愣,接着轻轻拍打着我的头:“没事了,不用怕,有爷爷在这呢,一会我就是用椅子砸,也要砸死他,我不能让他伤害我最可爱的小孙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 咚咚咚咚咚”那阵令人颤栗的敲门声再次响起,“砰”兔子先生又开始疯狂的砸门,我害怕极了,躲在了爷爷背后。

     “嘭”是枪声。接着是一阵沉默。

成功了吗?我不敢睁开眼。

     “Boom! Haha!”是爷爷的笑声!我的家人,活下来了!

        我探出脑袋,却没有看见兔子先生的尸体。只有一滩血迹。但至少,我的家人活下来了。爸爸妈妈害怕极了,我赶紧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        没事了,没事了,一切都过去了,今天是我的生日。今天是我最棒的生日派对。

(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)

       我正在锈湖湖底,电梯带着我的身体缓缓上升。我感到奇怪极了,电梯旁有一个白色方块。这里真是一个气派的风景胜地,要是我的父母能来就好了,下个月,就是他们逝去五周年了。对吧,他们在我9岁那年没有死。

 

THE PAST IS NEVER DEAD.

IT'S NOT EVEN PAST.

评论(1)
热度(3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